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韓美FTA延一年生效 將損失145億美元

2008.05.15  中央社

     南韓企劃財政部長官姜萬洙今天敦促國會儘快批准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 )時強調,據「大韓商工會議所」推測,如果韓美FTA 的生效延期一年,將會造成十五兆韓元(約一百四十五億美元)的損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姜萬洙今天在首爾舉行的第十次FTA 國內對策委員會上,為促請國會儘快批准韓美FTA而作出以上發言。

     姜萬洙並表示,由於對牛肉進口的誤解和政府的部分失誤,致使韓美 FTA的批准正面臨著考驗。

     他說,韓美 FTA是前政府做得最好的一件事。世界經濟結束了十年的良好趨勢而開始陷入困境,韓美 FTA是突破此一困境的良好機會

     姜萬洙強調,世界最大市場美國和亞洲國家之間最早締結的韓美FTA ,將會消弭在東北亞處於被日本中國三明治般夾攻的南韓經濟的困窘局面,尤其,它將會成為促使在美國市場佔有率急趨下跌的南韓經濟提升檔次的一大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