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寶獅三菱合資在俄設車廠 生產休旅車和中型車

工商時報2008.05.21【何信彰╱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第二大車商寶獅汽車將與日本三菱汽車合作,於俄羅斯成立汽車工廠生產休旅車和中型車,合資金額至多可達3.5億歐元(約167億新台幣),這是寶獅繼上月宣布將於東歐成立引擎工廠後,再次將勢力往東擴展。

     寶獅執行長史特雷夫於昨日的巴黎記者會上表示,廠址選定位在莫斯科西南方180公里的卡盧加(Kaluga),預計2011年年初開始營運時,將僱用3千名員工,年產汽車16萬台,包括5萬台休旅車和11萬台中小型房車。而最終年產能將達30萬台。

     除寶獅汽車外,富豪汽車與德國福斯汽車均已在卡盧加設廠;其他已於俄羅斯設廠的公司還包括:福特汽車、全球最大的通用汽車,及與寶獅同為法國車廠的雷諾汽車。

     俄羅斯是歐洲成長最快速的主要汽車市場,年銷250萬台,其中165萬台屬外國廠牌,2015年更將達到400萬台。雷諾汽車執行長高恩今年1月曾表示,俄羅斯將在2年內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

     俄羅斯2007年的汽車支出成長67%,達534億美元(約1.63兆新台幣),史特雷夫指出,寶獅汽車今年第1季在俄羅斯的銷售成長55%,為整體市場的2倍。

     分析師指出,考量到俄羅斯市場成長動能,在當地設廠是必然的趨勢。合資後寶獅將握有7成的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