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貧窮國家高峰會著眼非洲 與G8峰會分庭抗禮

  • 2008-07-07 【中央社】

     數百名來自全世界反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議運動人士,今天在塵土飛揚的馬利小鎮卡提布戈舉行貧窮國家高峰會議,與預定明天在日本北海道洞爺湖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分庭抗禮。

     馬利「債務及發展聯盟」的籌組人托赫強調,社會正義是確保「持久和確實解決世界開發問題的一個必然和不可避免的一面」。

     她接著說:「八大工業國的政府應為氣候改變和肆虐全世界的國際糧食危機負最大的責任。」

     一名馬利農夫在高峰會議上說:「我們已彈盡援絕,我們的棉花價格低落。非洲農人種作物,但他們的工作卻不足以糊口,他們正在害死我們。」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將於七月七日至九日在日本舉行。參加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和美國

     為了與八大工業國峰會相抗衡,馬利的窮國高峰會議將討論「非洲教育」、「發展合作」和「非洲領袖和人民」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