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新加坡政府 來台搶科技人才

 

 
新加坡政府來台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來勢洶洶, 新加坡半官方組織的人力機構「聯繫新加坡」(Contact Singapore)決定8月來台,鎖定南科及竹科的高科技人才,擴大徵才。
這是新加坡政府繼今年5月首度來台徵才後,不到三個月內兩度來台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緊扣台灣今年起實施員工分紅費用化,國內高科技人才人心思動,密集來台搶人才。
Contact Singapore助理署長柯志聲不諱言,因台灣今年起實施員工分紅費用化,台灣科技新貴薪資魅力大不如前,讓新加坡找到吸納台灣高科技人才赴新加坡工作的有利切入點。Contact Singapore是由新加坡貿工部旗下經濟發展局與新加坡人力部共同成立的聯盟,主要工作是針對新加坡重點產業發展,招攬國外人才赴新加坡工作。
今年5月初,Contact Singapore才偕同特許半導體、英飛淩、松下等七家新加坡科技公司來台,到南科及竹科舉辦徵才說明會,初試啼聲,獲熱烈迴響。Contact Singapore訂8月再來台辦第二場。
柯志聲強調,台灣高科技工作者和其他各方面人才濟濟,加上距離新加坡近,在文化及語言上跟新加坡有很多共通點,是新加坡產業發展的一大助力,因此新加坡產業密集鎖定台灣人才。
柯志聲表示,電子儀器製造業是新加坡製造業中貢獻最多的產業,年產值達720億新幣(約合新台幣160.26億元),員工數9.1萬人,占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的7.15%。其他產業如生物科技、財經金融及精密科技等,也都需要更多的人才。
此次新加坡產業再次來台,預計8月30日在新竹國賓飯店進行招募。相較於上次僅招募150個科技人,這次新加坡招募的職缺數量大幅加碼,鎖定產業包含半導體、晶片設計、軟體網管、多媒體、3D動畫,另外還有生物科技及生化產業。
徵才單位指出,在新加坡工作的工程師,若是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月薪大約新台幣5.5萬元到6.6萬元,工作三、五年後,月薪可望突破10萬元。今年初才從聯電跳槽到新加坡特許半導體的王玉龍指出,台灣高技新貴的薪資及整體環境確實大不如前,在新加坡政府大力招攬高科技人才並提供優渥的工作條件與居住環境下,他預期台灣高科技人才恐會面臨新一波被挖角風潮。
【2008/07/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