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阿罩霧之旅 體驗水利人文

中國時報 2008.04.29  沈揮勝╱草屯報導

 ▲每一道古圳,都見證一段先民墾拓史,南投農田水利會下個月將舉辦1場水利人文之旅,讓民眾更深刻了解老祖先為求生存,搏戰大自然的故事。(沈揮勝攝)

     南投農田水利會、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五月十七日將合辦「阿罩霧水利人文產業之旅」活動,內容包括古圳及水利探索、人文采風及產業體驗,即日起受理報名。主辦單位表示,感性、知性兼具適親子共遊,機會難得但名額有限,想參加動作要快。

     這一項認識在地的深度之旅活動,規畫名額為320人,包含學生團體。巡禮的景點包括草屯及霧峰地區茄荖媽助圳等古水利設施之取水口和水車,另參觀四德2號埤,並解說其分水、自動洩洪的原理及歷史背景。

     此外,另安排霧峰萊園與林獻堂文物館參訪,了解其與梁啟超互為影響,以及成立櫟社並領導以詩文抗日、投入台灣民族運動過程。

     產業方面,則偏重於在地酒莊,以及洋菇王國崛起的歷程,行程包括全球僅霧峰及荷蘭才有的大型菇蕈主題館,並深層認識曾獲全國總冠軍米及10大經典好米殊榮的「台農71號」香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