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土洋對戰敗北 台東雞數量遽減

  • 2008-11-05 中國時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進口雞打敗台東放山雞!因為進口禽肉成本比國產品低約四成,加以國內的飼料成本又高漲等多重因素衝擊下,競爭力越來越弱,養雞戶叫苦連天。台東放山雞在民國九十年時還有一百五十萬隻,目前僅剩七十九萬五千隻,飼養量萎縮泰半。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政府從民國九十四年起,沒有限量地進口禽肉,因為進口肉品成本比國產低約四成,在價格競爭下,台東的養雞戶受到嚴重衝擊,放山雞終究敵不過進口雞。

 每月進口六千多公噸 衝擊市場 農業處指出,進口雞肉目前每個月約有六千一百卅公噸傾銷到台灣,本土雞在面臨飼料成本飆漲的情況下,更是雪上加霜,養雞戶叫苦連天,競爭力越來越薄弱。民國九十年台東縣還有一百五十萬隻本土雞,現在僅剩七十九萬五千隻。

 台東縣農會表示,無汙染的台東放山雞,沒有注射抗生素,而且不論咬勁、鮮度都比進口雞肉好吃,所以在台北的環南拍賣集中市場相當受歡迎,農會正試圖區隔土雞與洋雞,並與本地雞農契養,希望能替台東放山雞殺出重圍,也呼籲消費者多食用本土雞。

沒有留言: